活着

我好像自闭了

清晨 在十字路口徘徊 看着车篮里的书 去哪呢
脑中一闪而过有了目的地 带着迫切愉悦的心

吃早饭时 和一位年轻妈妈争夺最后一份辣汤
那霸道不带理的模样 让人心生万分厌恶 便拱手推开 “给她吧” 一句感谢都没有 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份厌恶
内心着实委屈想要 临吃完前发现还有装在杯子里的 哈哈 那种天意着实洗净了我内心的所有不痛快

一丝得意与清凉之感袭遍全身 充斥整个大脑 到达目的地后 激情着看起书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 哗哗的水声传来 就在我面前两位50岁上下的老大叔 (叔叔爷爷都不对) 在浇树
一个偶然对视的微笑 他坐在离我一米之外的旁边 交谈起来 那种七大姨八大姑 爷爷奶奶之类似的交谈 说的高大上点 他跟我说了爱情观 人生观 学习就业未来关 更是举了家中一儿一女的实例 总结成一句话 就是他重复了有十来遍的 “下定决心 决定 努力”
那种爷爷奶奶般的唠叨 根本不给你插嘴的余地 也好 反正我也不知该怎么说话 听不清还需重复一遍又一遍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
微笑 点头 “对” “那挺好” “嗯 好”

嘴里念念叨叨那句重复了十来遍的话离开了 看着他背影消失在转角处 发会呆 好不容易才继续投身在书本中 没有一点时间概念 也不知是过了一会还是过了好久 余光感觉到一个人朝我走来 刚抬起头老大叔就到我身边了 手里拿着三块软糖 笑眯眯地说 “家里没小孩 给你吃” 我连忙道谢 他好似羞怯一般扔过来就赶紧逃走了

这或许就是文人们常说的农民的淳朴与真诚吧 我是切身感受到了的 我本该是置身于这农民之中 应当日日被感染 然而我却在今天才真切的感受到

一阵风拂过 绿树与蓝天的结合相得益彰 叶子在空中摇晃
蓝天包围着绿荫 多美好的世界啊
如若我看到了满满的人 定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只因他太令我失望

世界无罪 罪的是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