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我好像自闭了

傍晚 漫无目的地闲逛
两眼发直 大脑放空 回忆穿插着浮上心头
一阵阵好笑 一阵阵自责 一阵阵恐惧
一个颠簸惊醒了正绕在回忆里走不出来的行人 才发现已跟着前面一辆电瓶车的主人骑了许久 始终牵引着我的那个物体有一个好看的圆圆的红灯 照着我 也照着周围 好似在放射一种巨大的能量 不让任何危险靠近我的能量
我把她安全送到目的地 怅然若失的回头走开
风太凉 天快暗了 找一处明亮又温暖的地方最主要——超市
本想把我所看到的事物的名称价格都给记在脑海中 无奈脑子实在不给用 不一会便疲劳不堪 正巧停在毛巾处摸着它柔软的大肚 打开一个毛巾看看 再给叠好 便一发不可收拾 整排的稍乱的毛巾 一一打开又叠好放好 心无旁骛 沉迷在这种不用思考的事情中
拿起最爱的香纸 抱在怀里不停地闻 直到感觉把他所有香气都闻净了 才舍得放下
越是身无分文的时候 越是想要买买买 拿起巧克力奶 念着往事 口干舌燥 脑中出现一副画面 :潇洒的拿着奶去柜台买单 而后狂灌在肚子里 满足的打出一个带有巧克力味的饱嗝
无奈 像孩子放下玩具般不舍放下巧克力奶
出了超市 在外愣坐 一位大叔在散步 步伐英姿飒爽 绕了好几圈了已经 一圈绕回来不会超过三分钟 直到那会我怎么也等不到他的身影才发觉应该是回家了 自己也才起身离开

这种日子我明知持续不了多久 也不令我感到快乐 细细想来 除了大把大把的爱将我包围 任何事情都不能使我感到快乐
我只是在逃避 我贪婪这种不用去面对去解决的办法 而对自己的懦弱视若不见
这样的人 可以独自生活在世界上 却注定无法存活在人群中 可怜又可悲




评论

热度(1)